小马谷丶田礼

幸识

【卡壳】风吟葬歌

短篇虐文预警,其实也不算(?)至少没有BE

全文2000+

极度ooc,勿升正主。




不见血的痛才更加致命。

                                                   ——艾维



“你醒啦。”

卡梦朦朦胧胧听见有人在叫他。

“你醒啦你醒啦。”

声音越来越近。

“你醒啦你醒啦你醒啦你醒啦你醒啦你醒啦你醒啦你醒啦你醒啦——”

卡梦一个激灵坐起来,上铺妹克迅速翻下来制止冕老板的作死行为,以免俱乐部里再次发生不好的暴力事件,不利于其他几个十几岁的小朋友身心健康发展。

冕以搔扰三岁为由迅速离开,他知道接下来又是两人每天早上的腻歪时间。其他人都有对象,不骚扰三岁搔扰谁,眼不见为净。

卡梦揉揉紫毛,又揉揉妹克头发,然后把妹克从头到脚盯了一遍,随后满意地点点头。妹克被他盯得心里发怵,小心翼翼地开口:

“……我咋了?”

“今天洗头啦,香味和我一样。”卡梦操着一口塑普,语调中难掩欢欣,甚至感觉要配上皮皮虾纯享版《难忘今宵》才符合此情此景。

“……你有病吧!”

“你说啥就是啥喽。”

妹克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家队长兼男友蹦蹦跳跳地蹦出房间,啪地一声关上门。无辜某妹闻闻自己胳膊,没有任何味道。可能……自己习惯了吧。妹克自言自语,随后追出房去。

“来来来,排骨给你。”妹克困惑地看着卡梦无视其他朱雀群众的抗议把一大盘排骨全部倒进自己碗里,然后一脸标准可爱初中少女的表情托腮看着自己。妹克突然感觉后背发凉:面前这玩意是不是被啥附身了?

“你偷吃我零食了?”妹克试探性问道。

卡梦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你看我像那种人吗?”

妹克心里默默回答一个“像”:“那你拿我号掉分了?”

卡梦的头摇得快掉下来:“我不整那些虚头巴脑的事。”

妹克扶额,就当卡梦今天脑子突然逃跑了吧,排骨再不吃要凉了。

中午继续非法四排,卡梦主动让出前锋位,开始玩机械师。糖果少女、七海千秋,总之哪个可爱哪个来。其余三人惊诧回头,卡梦仍是星星眼盯着妹克。妹克毛骨悚然,对着身旁大龙嘀嘀咕咕:“我觉得卡梦今天脑子出问题了。”

大龙没有回答,只是往这边瞟了一眼,依旧专心打排位。

妹克气呼呼转身,真就中国好队友,排位上分最重要,队友什么雨我无瓜。看向身边依然星星眼的卡梦,心里多了一丝安慰。

至少我的身边还有你啊。

卡梦突然开口:“我不怎么玩机械来着。”话音刚落,糖果少女成功倒在妹克遗产机旁边,顺便送了对面雕刻一个二阶。妹克突然感觉大龙的眼神如此温暖,真是中国好队友。至于卡梦——

为什么我的身边还有你?



“对,卡梦这几天都是这样。”妹克郁闷挠头发,对面是朱雀专业情感专家阿福。阿福学着妹克挠了挠并不存在的头发,啜饮一口白开水,在妹克期待的眼神下缓缓开口:

“可能他被你附身了。”

妹克差一点炸毛:“什么叫被我附身了?那我现在在哪??”

阿福继续喝白开水,耸耸肩:“你附身到卡梦身上了呗。”

妹克彻底炸毛:“你是不是今天洗头把脑子洗出去了?”

阿福无辜摊手:“你看我需要洗头?”妹克掐掐人中,决定不再理面前的奇怪生物,转身走向叼着棒棒糖的卡梦。卡梦仍然是星星眼:“你~来~啦~”字字句句都嗲得让妹克心里发毛,以上厕所为由迅速开溜。

卫生间,妹克洗了把脸让自己冷静一下,双颊慢慢泛起红晕——居然还挺可爱的。他转身将毛巾放回原处,回头却怔在原地——

他从镜子里看不到自己的脸。



妹克疯狂地掐着自己,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都散发着因为疼痛产生的热量,每一寸肌肤都有真实的触感,可是镜子里仍旧空空荡荡。

他颤抖着手摸向镜子,指尖与镜面接触的一瞬间,冰得让他打了个哆嗦。

妹克冲出房间,外面的其他人已经在准备晚饭。他一把捏住卡梦的手想把他拉去洗手间,却被卡梦轻柔而又灵巧地躲开,指指饭桌:

“马上就要吃饭了,晚来好菜就没啦,小馋猫。”

妹克没有说话,脑子里嗡嗡作响,他突然想起这一整天似乎都没有人接触过镜子,除了卡梦和阿福,没有人理过他。

“你附身到卡梦身上了呗。”阿福当初那句被当成玩笑的话又在妹克脑海中响起来。

“妹克?”卡梦一声呼唤,“别发呆啦,过来吃饭。”卡梦往旁边挪挪椅子,给旁边留出一个bang大的空隙。

妹克尽量让自己显得无事发生,屏息走过去,试着与小铁搭话:

“今天……今天的饭怎么样?”

小铁没有回答。

卡梦突然开口:“妹克。”

妹克回头,正对上他的眼神,温柔而又坚定,还有一丝丝的不舍与无助。

“我想听你唱歌了。”

“《爱的就是你》。”

妹克不明所以,但还是开口唱了起来。唱着唱着,他的声音突然弱了下来。

他看见卡梦在哭。

眼泪一滴一滴地砸下来,天地间寂静无声,只有泪珠落到地板上的沉重嘀嗒声。

小铁放下碗筷,转身:

“妹克!”

“准备排位啦!”

卡梦吸吸鼻子,揉了揉紫毛。

“来啦!”

妹克跟过去,清清楚楚地看见了卡梦的游戏ID。

CC丶MK。

他瞬间感觉到天旋地转,眼前幻化出许许多多的斑驳色彩。

妹克倒了下去。



“他最近又开始自言自语了。”大龙托腮,对面坐着心理医生。

医生没有说话,手指慢慢敲着桌面。

“看来他还是没放下。这个人,对他的意义很大啊。”

一年前的那场车祸,对谁来说都是难以忘怀的记忆。因为人太多,其他队员先打车回去,卡梦妹克紧跟其后。命运多舛,救护车赶到的时候,卡梦死死地把妹克护在身下,已经停止了呼吸。从那之后,妹克就变得奇怪起来。他开始染头发,戴眼镜,学说话。

简直就像另一个卡梦。

妹克跟在大龙后面听完了所有,突然明白了一切。自己只是妹克幻想出来的一个个体,用来代替原来的那个妹克。而自己原来应该——

“妹克”慢慢伸手摸向自己的眼睛。

是卡梦。

他突然笑了起来。

管他呢,管他是谁,管他发生了什么,卡梦和妹克会永远在一起,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

我永远爱你到老。

他还记得妹克第一次给自己唱生日快乐歌的时候心里的小得意和小激动,每一个生日他都记得。

微风悄悄吹过,在耳边留下一句话:

“我爱你,卡梦。”

是他的声音。

大龙走出房门,看着手中的报告单和照片叹了口气:“他们啊,真像。”

卡梦转头,无意中看到医生迅速关上的抽屉,想起大龙的话,笑容突然凝固:既然这样,那一年前在车祸中去世的,到底是谁?

评论(21)

热度(1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