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谷丶田礼

幸识

【觉铁】游乐园

短篇脑抽产物

极度ooc,勿升正主。

全文3000。




“为什么我们不能牵着手去游乐园?”他流着泪问。“因为游乐园里,人太多了。”

                                                          ——作者




A面


最近老是会做这种梦。

梦到和他在新年时看烟花,梦到他笑着打趣自己像小傻瓜,梦到在炎热夏日制造出的迷离幻境里,两个人第一次热烈而又长久的拥吻。

还有他们面对面站在一起,面前的瘦高男孩脸上仍然挂着永恒不变的淡淡笑容,语气轻快:

“我们分手吧。”

轻快得仿佛就是恋人互相投喂糖果的甜蜜日常,放在这句话上,实在是莫大的讽刺。

每次梦境的场景都会变,但无论在哪,无论前面发生了什么,结局都是他们相对而立,昔日恋人缓缓吐出一句“我们分手吧。”

我们。我们。

又一次从梦中惊醒,我抱着泰迪熊坐了起来。泰迪熊只有一只眼睛,是一枚透明纽扣。那天心安勿梦对我表明态度后就突然消失,只剩下了这枚扣子,我亲手给他缝上的扣子。我把玩偶举起来,将纽扣贴在自己眼睛上。

真的好冰。

心安勿梦就这样突然消失了,只从我一个人的世界里消失。我记得尤为清晰,前几年我疯了一样地向其他人嘶吼着询问心安勿梦的下落,有人在强颜欢笑,有人抹泪,还有人转身不忍,可就是没有人肯说。

三年了。就当我以为时间能愈合自己的伤口时,那个梦出现了。就像自己在剧痛中艰难转头,看着自己血肉模糊的身躯。我被这个梦折磨得快要发疯,一遍遍地伤害自己,一遍遍地看着以前的照片流泪。

我现在甚至不知道自己所爱之人是死是活。

心安勿梦,我希望你已经死了。我瘫在地上,嘴角扯出一个虚弱的弧度。要不然我会亲手了结你。

连我也觉得自己这话幼稚得可笑,以自己软得像糖水一般的性格,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情。

毕竟三年之恋让自己痛不欲生,而在另一位的眼中,可能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风花雪月罢了。


B面


“喜欢吗?”我手中握着甜甜棉花糖,冲着小铁微笑。

小铁没有回应,闭着眼睛走路,怕被鬼屋里的场景吓到。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到出口啦!”

面前之人慢慢睁开眼睛,眸子里干干净净,满满当当装着的都是自己。

“你像个小傻瓜。”我托腮看小铁吃棉花糖。“只属于我的小傻瓜。”

小铁笑着骂了一句脏话,接着吃棉花糖。

在这之后谁也没有说话,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坐着,在炎热夏日制造出的迷离幻境里,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坐着,幻化出世间最美的图景。

“走吧。”小铁舔舔竹签,我转身牵起他的手。

小铁没有回应,被我牵着的手高速升温。

我惊诧回头,恋人的直觉告诉我这绝不是炎热的结果,我忽然明白了他想要什么。

我永远记得那天下午,仿佛失去理智的自己疯狂地将爱人推到墙上,进行的侵略性运动。在那之后小铁腿软瘫倒在地,我嘴角微微上扬,抱起面前这幅瘦小身躯,送回俱乐部。


A面


我死死地盯着面前时钟。

三秒。

两秒。

一秒。

他没有来。

我出乎自己意料地没有哭,旁边前队友担心的眼神甚至让我有些想笑。

四年了。

四年了,心安勿梦,四年了。

随手打开微博,FPX.ZQ_iron断开连接。

我幻想着心安勿梦和我一周年纪念日时一起去游乐园,那天晚上他端着蛋糕,笑着用奶油抹我的鼻子:“小傻瓜,一周年快乐。”

鼻子上突然传来黏黏的触感。

“小傻瓜,一周年快乐。”

我抬起头,接着差点失声叫出来——

面前蹲坐着消失了四年的心安勿梦。

眼泪迅速占据眼眶和大脑,我伸手去擦,却怎么也擦不干净,眼前晃动着的全是清晰而又模糊的他的笑脸。

“怎么了?”身旁响起熟悉的声音,接着自己被拥进怀里。

不会错的,这熟悉的香味,熟悉的触感——眼泪好不容易流干,我忽地睁开双眼,是他。

还穿着失踪之前的同款T恤。

我不顾身旁前队友的惊呼,转身想走,却被他一把拉住。

“怎么了?”他抬头看我,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怎么了?”我突然笑出来——“怎么了?你问我怎么了?!四年,我等了你四年!我退役了,我不相信你真的抛下我走了,我努力说服自己,四年了,心安勿梦,你问我怎么了?!!”之前以为流干的眼泪又疯狂地喷涌而出,像这四年的自己一样。

心安勿梦没有说话,愣愣地看着我。

我擦干眼泪,冷笑一声。

“四年……你在说什么啊?”心安勿梦仍是愣愣地盯着我,我的心猛地一缩,看向蛋糕,以及那个快要烧完的“1”。


B面


我不知道他怎么了。

在他疯了一样地又哭又笑时,我的大脑渐渐一片空白。

一片混乱的叙述中,我只听见两个字在重复出现,“四年”。

为什么是四年?

明明只是一个晚上的分别,只是一个游乐园的距离,为什么是四年?

我想不通,直到看见那两条消息。

FPX.ZQ_iron断开连接。

GG_xawm重新连接中。

我愣住,浑身突然战栗起来,脑子里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平行时空。

我和他生活在两个时空里,前面的甜蜜日常不过是两个时空的短暂相交,后来他的时空快行一步,一个晚上便变成了四年。

但是前面的时空为什么会相交?

我把送给他的泰迪熊抱在怀里,咬着嘴唇思考。

小铁突然惊叫出声。


A面


两只眼睛。

他的泰迪熊有两只纽扣眼睛。

在我的印象里,泰迪熊的纽扣眼睛在我们一起去游乐园的时候弄丢了一颗。

但是他手里的泰迪熊完好无损。

他对我说了平行时空的猜测,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四年的痛苦挣扎,一夜的精心准备,就发生在一瞬间。

我忽然想到一个地方,那个游乐园。

两次的分分合合都是在那里。

我拉过他的手,把我们的表凑在一起。

居然整整差了两个小时。


(……)


就这样结束了。

在心安勿梦的表即将到达十二点时,那只泰迪熊的眼睛被生生拔了下来。从此时空交融,昔日恋人再也不会分开。小铁看着眼前的瘦高男孩身旁泛起一层月光,轻轻踮脚吻了上去。月光温柔而轻巧地倾泻下来,化作星星点点铺在他们身上。



那是不可能的。



小铁惊醒,看着身旁空落落的床铺,苦笑两声。他转头,却突然顿住——

血。

那个泰迪熊的眼睛,在流血。

评论(10)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